[萨尔卡多&尤哈尼]Doomsday

为了看张狗的妄想我也是很拼了

不是恋爱。



人类对于世界末日总有种妄想。


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,关于世界末日的讨论仿佛从未停止过。

混沌元素则将这种妄想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。人类总是惧怕无法掌控的力量,因为那或多或少会带来灾难。即便涡已经从世界上消失,它却依旧在所有人的记忆里存活着。

——就连导都传说中的最高领导者也无法免俗。

更多的人依旧相信,终结的日子总有一天会到来。

所有人祈祷的也只是不要在自己还活着的时候遇见末日。


末日一直存在。


“如果能遇见的话,才比较有趣吧。”尤哈尼躺在审问局的沙发之上,心不在焉地翻着手里的书。他当然没有在看,他只是借着看书的名义,试图从繁琐的报告中逃离片刻。

“如果有心思谈论这种不着边际的事情,还希望你迅速回到位置上工作。”萨尔卡多完全没有理会尤哈尼关于世界末日的感叹,只是冷淡地提醒他休息的时间已经结束。过了一会,还是低着头补充了一句,“蕾格烈芙大人,正是带领我们避开那个终结的存在。”

“您真的相信她吗?”尤哈尼伸了个懒腰,慢慢从沙发上坐起身来,似笑非笑地侧过头看着伏案工作的萨尔卡多。“无法掌控的存在就该被消除,这是胆小鬼为了欺瞒大多数人才会做的事情。”

“注意你的言辞,尤哈尼。蕾格烈芙大人不是你我可以评论的对象。”

“是、是。”得到的是意料之中的回答,尤哈尼觉得有些没趣,嘴上只是敷衍地应付着。

对于他们审问官来说,蕾格烈芙大人的命令是绝对的。虽然同样身处导都,但是科学家们的研究成果跟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。至少,尤哈尼对此毫不关心。所谓的最新技术对他来说只是一个不痛不痒的名词,有时甚至还会代表新的麻烦——比如说,这或许意味着他费时间和精力去熟悉一样新的设备,哪怕他根本不可能在实战中用到。

你永远不会知道那些科学家脑袋里装着什么东西,就如同没有人能知晓世界末日会在哪一天降临一样。

“尤哈尼……”

他的上司开始在他的名字后面出现短暂的停顿,多半都不是有什么好事的预兆。他丢下手里的书——他根本没记住书名,开始慢吞吞地往自己桌子的方向走。就在这时,尤哈尼听到了萨尔卡多手腕上的装置的震动声音。闪烁的方式他和萨尔卡多都很熟悉,那是来自潘德莫尼最高领导人的信号。

“……我离开一下,你要把你的部分做完。”萨尔卡多终于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,戴上兜帽前,还是表情严肃地叮嘱了尤哈尼一句。

“是是,我会做完的,您就安~心离开吧。”尤哈尼嘴角还是挂着笑,但是眼睛里一点笑意也没有。

笑容对他来说更多地或许是一种习惯——

不知怎的,萨尔卡多脑子里突然浮现出这样的怪异念头。或许是因为自己身上所剩不多的科学家的本能,习惯性地在发现问题后还保有少许探索的意识。

“萨尔卡多大人,麻烦不要再像上次一样差点死掉了哦。”

眼睛眯起来说这句话的尤哈尼让萨尔卡多的心里一阵厌烦,没有再继续理会他那种轻薄挑衅的态度,在离开审问官的办公室后重重地关上了门。

“……哎呀,我可是认真的。”尤哈尼对着关上的门耸了耸肩,转身拉开自己的椅子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懒散地坐在了自己该处理的工作面前。


审问官不是工程师,无需探索每个想法的缘由。

相比起在地上的时间,在导都的日子就显得格外重复并且无聊。布列依斯太过一本正经,马库斯无法说话,只有萨尔卡多偶尔会带着厌烦的表情对他的言论做出回应。

当然萨尔卡多本身也是个有趣的人。

如果说世界末日降临的那一刻,他最想看谁因为绝望而扭曲的表情的话,萨尔卡多或许会排在第一位。


风从没有关紧的窗户中溜了进来,将萨尔卡多桌上的文件吹在了地上。

尤哈尼像是没有看见一样,毫不犹豫地踩了上去,留下一个黑色的印迹。



Fin

评论

热度(26)

©笼のなか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