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里马]Endless (2)

也许更新可以不烂骰


Endless(1)


2


与一个人从认识到熟悉的方式有很多种。

想向人搭讪的话,从帮对方一个小忙开始往往是最自然的一种方式。迪诺作为这种方式的实践者,很多次都几乎要成功了——然而被他搭讪的女孩子似乎总是会对他的过分自信的态度感到不满,即便有了一个开端,很快也都会断了之后的联系。

在迪诺再一次地为了没有要到旁边女孩子的手机号码叹气的时候,跟他们刚刚一同上课的马库西玛斯刚好从教室里走了出来。

那天的天气的确很好,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透下来,稀稀落落洒了一地。有些就沾在马库西玛斯黑色的头发上,给他平日在学院里一贯的寡言男子的形象添了几分柔和。

——这或许是里斯行为的原因,也或许不是。

但最终的结果是,里斯直直地迎着他走了过去。在这途中,里斯不确定那是不是阳光所带来的错觉,他总觉得对方的视线有那么一瞬间落在了自己的身上。

“马库西玛斯……马库西玛斯。”

里斯像是确认一样,念了两遍他的名字。被叫住的人停下了脚步,微微地侧过头看向他。

“抱歉叫住你,不过,我们以前在哪里见过面吗?”

“……我想没有。”

他回答的很冷静,并不是带有厌烦的拒绝,只是单纯地对记忆进行检索后得出的答案。

“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你有点熟悉……”里斯没有放弃,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观点。马库西玛斯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等着里斯把话说完。

“——要不要索性一起吃个午饭?”

“……?”

太过突然,一时不知道该回答好还是不好。

然而等马库西玛斯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被眼前金发青年的节奏带着走了。


“你那个时候搭话的方式真的很老土——”

“啊,有吗?”

“简直就像是跟女生蹩脚的搭讪。如果是本大爷的话,应该会更直接地问他,要不要跟我们混。”

“……还真是很有你的风格。”

虽然只是后来和迪诺的玩笑,不过里斯也清楚自己那时的话很奇怪。但不能否认的是,他的确觉得马库西玛斯很像他曾经见过的一个人。里斯记不起对方的名字,记不清他的脸,甚至没有有关地点的回忆。记忆一旦从某处发现了断裂,就很难再弥补回来。

然而比起记忆的这种不准确性,里斯显然是更相信直觉的那一类人。直觉告诉他他们见过并且认识,他的言语,表情和神态他都很熟悉。直觉告诉他对方说话总是很少,却很少真的会言辞激烈地拒绝些什么。里斯无法判断这种奇妙的熟悉感究竟从何而来,因为明明这只是他们第一次相遇。

——也许我们在其它的世界里曾经认识。

这种近乎荒谬的想法一旦产生,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从脑中赶走。

但无论如何,里斯·拉法基都不想错过一个他想认识的人。

人与人之间的感情,并非总是需要一个明确的理由才能开始。


“我一会有课,先走了。”像是没听到迪诺和里斯之间关于自己的讨论一样,马库西玛斯利落地收起了自己面前已经吃完了的空盒子,顺手还将迪诺落在地上的塑料包装一并收走了。

“辛苦了,那么明天见。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和他打过招呼后,马库西玛斯头也不回的融入了来往的人群当中。

里斯却还能找到他的背影,熟悉得好像一眼就能认出来。




TBC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©笼のなか|Powered by LOFTER